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就文圈那点事

就不打TAG了,虽然退圈了,但是就最近发生的事情,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其实文章自发出的那个瞬间,就注定会有对立面的产生,有批评的同时肯定是有赞美的。但是赞美肯定是要远远大于批评的,这是肯定的。 虽然会有两极分化的意见,但是这些两极分化,也是促成作者写文更上一层楼的一个侧面原因吧。


 不过,有的时候我觉得作者写文其实是一个自娱自乐,也是为了征求志同道合的盟友的一个过程。虽然可以有批评,但是在批评反对的同时,其实更多考虑的应该是尊重作者的意愿。因为作者写文,是有一个他自己独立思考的过程的,而且他写文有他自己的倾向性。虽然可以给出自己的意见,但是也要尊重作者本人的意愿呢。


嗯,私下里吐槽我觉得还好,公开性的其实。还蛮打击人的吧。但是既然发出了这篇文章,想要不听到一点反对的意见,那也是不可能的,所以作者在发文的同时就需要承受一些负面的评价。其实可以当做没有看到,不予理会或者直接屏蔽。没有必要为了一些负面评论,就影响了自己的写文心情,毕竟写出来的都是你自己的心血。而且他不仅在你眼中是你的心血,他也是爱着这篇文的读者眼中的宝物。


填完这个坑,写完这篇,我觉得这不只是对自己的坚持和毅力的鼓舞,更多的是对读者的一种安慰吧,毕竟写了这么长时间了,别人可能不知道你花费了多少心血。但是作者本人是最了解自己花了多少精力的。而且,写了这么久,即使是有反对的意见的出现,但是毋庸置疑,你写出来的都是你的心血啊,无论别人怎么反对,都无法反驳你是在很用心的写这篇文,在构建一个自己想要的世界观。况且你不仅构建了这样一个世界观,也给喜欢他的读者构建了一个这样的世界观,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定的。


所以,我还是希望。太太能把自己的文再次放出来,无论放在哪个地方,嗯,至少要让喜欢她的人看到,然后给他们一个交代,更是给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一个安慰。 当然不放在公开的场合,也可以,因为我也理解这种感受,有的时候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就是会觉得很委屈,会觉得自己的文放在这,看着就觉得膈应,不删,会觉得难受,但是删了,真的会有点舍不得。


所以这时候除了让自己静一静,真的没有别的办法……


总之呢,我一直认为,写文是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那么当他变得让自己不那么开心的时候,就先去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吧~等到心情愉悦,调整好心态了。之后在给读者,也给你自己呈现一个最完美的文章状态也是不迟的,这样不只是对他们的安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吧。 






评论 ( 8 )
热度 ( 10 )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