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双重罗生门

人物严重OOC,只是想送给我太太的文,以此来纪念这段时间的虐虐虐,你点的梗我稍微改了一下,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脑洞,希望你能喜欢 @马上吃甜宇 



幻雪神山并非是十年如一日的寒冷,它也曾有过冬日的暖阳,在这少见的温暖中,午后的阳光温柔的倾洒下来,慵懒的让人不愿醒来。


渊祭正好被打在脸上的暖阳所唤醒,他长长的睫毛眨了眨,最终那双金色的眼瞳睁了开来,仿佛有万千光芒聚集在了那双明亮的眼眸之中。渊祭一把抱起了身旁的小孩,霰雪揉了揉眼睛,然后往他的怀中滚了滚,撒娇一样的叫了一声,“父亲。”


原本躺在露天台上的舍弥也转过了头,和霰雪一样撒娇似的用头蹭了蹭渊祭的脸颊。渊祭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然后他站了起来。霰雪依旧伏在他的怀中,埋在渊祭的胸口一声又一声软软的叫着父亲,舍弥也变回了人形站在他的身旁,看着他和霰雪微笑。


之后焰主和星昼也围了过来,他们围在他的身边齐齐的叫着他父亲。渊祭的脸上浮现了一个柔软的弧度,他笑着看着他的孩子们,看着他们望着他微笑,然后他看到焰主轻快的在他身边跳起了舞,她火红色的裙摆与红色的长发混合在了一起,美艳又妖娆。


原本在他怀中睡熟的霰雪也睁开了眼睛,他拉着他的手吵着要跟父亲一起跳舞。逆光中,渊祭抬起了头正对上了舍弥温柔的眼睛,他的唇边挂着最温柔的笑意,仿佛春日里的湖水深深。


舍弥虚空对他伸出了手,“父亲,今天就破例一次跟我们一起玩吧。”


渊祭的笑容荡漾开来,他的眼睛里有着化不开的温柔宠溺,渊祭回握住了舍弥的手,另一只手则是牵住了小小的霰雪,年轻的神主声音淡淡,却好似三月最柔软的春风,“好啊。”


千万年的时间,就好像水中的镜像,那些细小而精美的涟漪徐徐散开,最终又消失不见。


在那近乎无限的快乐时光的终点是那个人依旧温柔的面容,舍弥单膝跪地对渊祭宣誓忠诚,他说,“父亲,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渊祭抬起了手,以手抵在舍弥的额心之上,“舍弥,我是最信任你的。”然后他看到了舍弥脸上的笑容,他回握住了渊祭抵在他额心的手对他说,“渊祭,我绝不负你。”


黑暗中是谁悄然睁开了眼睛,无尽海的深处是那么冷,冷的就连鱼儿也不会游过。在这千万年无声的寂寞中,渊祭睁开了双眼,一缕光芒照到了他的身上。


他伸出手试图握一握再握一握,以挽留这丝微光,却是徒劳。渊祭静默的在无尽海的最深处看着那条小人鱼轻快的旋舞,看着这丝黑暗中明灭不暗的光芒。


回忆突然在他的脑海中炸开,梦境中的一切清晰的浮现在了他的眼前。渊祭垂下头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原来他也是会做梦的啊。


雪雾森林的最深处,冰幕散发着森森的寒意,渊祭睁开双眼,他长长的睫毛上挂满了霜雪。元神归位后,身体的痛处如同潮水般不断的涌了出来。


渊祭抬起手试图以手遮挡住这刺眼的光芒,却被手臂上的累累伤痕所吸引。没有那些锦衣华服,也没有那顶珍贵的的王冠。如今他被囚在冰幕的最深处,以自身的灵力来滋养着它。无尽海的最深处是那么冷,却远不及冰幕的森森冰寒。


在卡索对着隐莲许愿的那一刻,渊祭感觉自己的元神被打散,他原以为自己会就这样死去。却没想到那丝残存的元气竟来到了冰幕,重新回到他的身体当中。


在这万年的时光中,他的身体为他记录了诸多往事。包括曾经他最信任的那个人是如何疯狂的凌虐他的身体,只为抽取他的灵力和精血。舍弥总是试图用他的灵血来制造一个新生的灵魂,霰雪的灵魂。他一次又一次的做,得到的却只有失望。


就在此刻,渊祭的记忆中突然闯进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脸,他皱起眉用力的回想着,那人是谁呢?是霰雪吗?不,霰雪早就已经死了。就和那些会围着他叫父亲的孩子们一起消失了,再也没有了踪影。当年的幻雪神山有那么多会叫他父亲的孩子,可是那些孩子都去哪了?


渊祭伸出手,看到了自己迎风飞起的头发。那飞舞的银丝竟与漫天的大雪毫无二致。


天人五衰,是他的大限将至了。


渊祭垂下头,脸上的笑容带着意味不明的伤感。他生于隐莲,长在幻雪神山,他是这世间的第一个神。一个人活的太久,久到他早已忘却了时间。


眼看着随风飘拂的长发,渊祭想,其实即使就这样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因为从来就没有人想,也没有人希望他活下去。


以手扶着冰幕,渊祭站起了身,下一秒他就用那只白皙修长的手指贯穿了自己的胸膛。在他的手中有一颗不断跳动的心,鲜血顺着他的指尖流了下来,落在了地上变为了潋滟一地的红莲,就如同那只死去的霰雪鸟身上绵延不绝的赤红。


渊祭就像是对这些疼痛一无所觉一样,他微笑着对那颗逐渐冷却的心默默开口,“我母隐莲,这是我最后一次向你许愿,我要这个由我创造的世界,为我殉葬!”


隐莲突然从那颗跳动的心脏中绽放,真的就如同慈母一般对他绽开了微笑,鲜血顺着渊祭的嘴角流了下来,他的目光突然变得很温柔,就像是看到了最珍惜的温暖,“但是莲姬……”


渊祭顿了顿,望着隐莲继续说道,“我希望莲姬和霰雪能够在另一个世界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永远不要与那个人相见,永远永远……”


隐莲的光芒笼罩在了渊祭的身上,渊祭听到隐莲温柔的声音,她说,“如你所愿。”


那一刻,渊祭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那个笑容,就宛如多年前一般桀骜张狂,似乎在谈笑之间就能让芸芸众生灰飞烟灭。


是他创造了世界,又是他亲手毁掉了这个世界。


没有人能折了他的骄傲,也没有人能毁了他的自尊,背叛不能,爱情也不能。


因为他是渊祭,他是万神之主渊祭。


最终渊祭的身影化为了一团雾气,渐渐消失不见。舍弥惊恐的看着眼前的一片黑暗,猛的睁开了双眼。


没有霰雪,没有渊祭。除了黑暗与寂寞什么都没有。


恍惚间,他看到了一个人,那个年轻的神主带着张狂又艳丽的微笑,对他说,“我给你一颗心,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了。 ”


舍弥垂下头,低低的沙哑的笑声从这无限的寂寞中蔓延开来,“就算你死了,也还是无法换回我的霰雪。万神之主?呵,渊祭,你根本妄为真神……”


那个声音太轻,很快就融进了黑暗的潮水中。


屋子里静静的,无边的暗色伴着寂寞,洒下的大网铺天盖地。


夜太凉——




                                       END





作者有话:罗生门指的是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编造自己的谎言,令事实真相不为人所知。舍弥就是在编造着这样的谎言,他以霰雪为引,逐步获取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包括毁掉幻雪神山还有后来的冰族都是这样一步步获取的。但是以前的渊祭信任他,所以他才有机会背叛他,毁掉他的幻雪神山,可是后来他想要霰雪,这并不代表万年后的渊祭还愿意给他,所以折腾来折腾去他也没造出一个霰雪,对于舍弥来说樱空释也不是霰雪,既然是转世就不再是同一个人。

这个文其实是一个梦中梦,渊祭重复的在梦中醒来,其实这些都不是他的梦,而是舍弥的梦,是他梦到了渊祭的事情。文里开了一个脑洞,但是很多我没写到,具体是这样的,渊祭向隐莲许愿要毁掉世界与樱空释撞石头的时机一致,赤凝莲和隐莲爆发的力量毁掉了整个世界。舍弥重生在了冯索的身上继续寻找霰雪,他在最后想要逼死樱空释取出霰雪的灵魂创造出属于他的霰雪。但是因为渊祭的愿望是希望莲姬和霰雪在另一个世界幸福的生活,所以樱空释安然无恙,并且在另一个时空遇见了霰雪。所以最终只剩下舍弥一个人不知所谓的在那凡世,他活该23333

最后表白我太太,爱你比比心!我大概有近两年的时间没写过纯向耽美了…所以写的可能有些奇怪,希望你不要介意,跟你讨论梗的时候真心各种愉快,最喜欢问你,虐不虐,你说,虐不虐?甜文作者?偶尔也会被你问,小清新?你们小清新都这么扎心么?别的小清新扎不扎心我不知道,反正我就这个调调,暖你一下是很好,可扎你一下我照样开心23333333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