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翡冷翠


这是以前的一个脑洞,因为很久都没写了,所以我不能保证它的质量和不OOC。之前跟小伙伴讨论过,小伙伴有提到按人种算,岚裳大概是西方人,卡索梨落是亚洲人,樱空释是中西混血。所以这个现代设定有借用这点。



米兰是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这里拥有最快的生活节奏和最时尚的艺术圈子。


然而在米兰一个不起眼的小公司里,一大早就在处理文件的梨落却漫不经心的想,米兰真是个无趣的地方。


“我需要一位向导。”


好听的男音响起的时候,梨落下意识抬起了头,她的眼中有着无法掩饰的惊艳。


她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男人的确是她从未见过的漂亮,无论是他星夜般漆黑的发还是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都有一种不加掩饰的美丽,美的空灵,美的嚣张。


梨落翻了翻资料,然后递给了男人一张表格,“先生,请先填一下表格。我们很快就会给您安排向导的。”


男人很快就填好了表格,梨落仔细的检查了一番之后拨打了一通电话。


向导来的很快,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梨落将她推到了男人的面前对他说,“先生,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向导Lan,希望你们相处愉快。”


两人走出公司的大门互相开始了正式的自我介绍,金发蓝眸的少女就好像是童话中的人鱼公主,带着青涩的诱惑,她的头发是微微的卷曲,风的手插进去就好像是在抚摸大海上的波浪。


少女先开了口,不同于她在公司的模板式介绍。少女轻轻的眨了眨眼睛,带着这个年纪该有的俏皮,她说,“我叫岚裳,你可以叫我岚。”


男人握住了少女白皙柔软的手,同样露出了笑容,“我叫樱空释。”


他不动声色的看着眼前的少女,并没有理会少女轻轻抚摸他手心时不着痕迹的挑逗。


金发少女也不泄气,她的笑容如初,“希望接下来我们能有一段愉快的旅途。”


这的确是个愉快的旅途,岚裳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向导。她总是轻快的叫他先生,然后带他走遍米兰的每一个角落,她也会给他讲述很多相关的故事。


唯一不同的是,她还会讲很多自己的事情。诸如她出生在佛罗伦萨,她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是《海的女儿》,她说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亲自去丹麦看小美人鱼的雕像。


米兰的最后一站是米兰大教堂,身为世界的五大教堂之一,它几乎是米兰的象征。


等两人参观完米兰大教堂之后,天色渐晚。当最后一丝余辉被黑暗所吞噬的时候,两人站在米兰大教堂前看到了弯弯的月亮。


月光的清辉笼罩下来,清冷绝魅。


“今晚的月色真美。”


就像是谈天一般的语气,樱空释望着天边的月亮轻声喃呢。岚裳微微睁大了眼睛,她的笑容荡漾开来。


“是啊,今晚的月色真美。”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街上,过了一会儿,岚裳小跑了几步与樱空释并肩而行。因为跑动的关系,她的金发微微扬起甚至扫到了樱空释的面颊。她仰起头很认真的看着眼前的男人,“这是最后的旅途了,先生。”


少女似乎有些紧张,她的声音还带着微微的颤抖,“如果您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那么我们今天就该说再见了。”


“佛罗伦萨,之后我想去佛罗伦萨。”


樱空释的声音很轻,但是他却能看到少女眼中重新燃起的光芒。


岚裳的笑容荡漾开来,冲淡了月色清冷的光芒,“是,下一站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个美丽的城市,曾有中国诗人称呼它为翡冷翠。”

“翡冷翠……”


望着佛罗伦萨的夜景,樱空释莞尔一笑,“真是个美丽的名字。”


“就和您一样,先生。”


岚裳的笑容犹如撕裂的朝阳,粲然而明丽,她望着他的眼神刻满了爱恋。


樱空释的声音在夜空中弥漫开来,“岚,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和她的骑士相爱了。但是公主注定要远离故土成为他国的王后,骑士也必须拿起尖枪去保护故乡。在公主远嫁的那一天,骑士将两人的小指用红线紧紧缠在了一起。骑士告诉公主,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人……”


“后来呢?”

“后来公主远嫁,骑士也走进了战场。等到骑士功成名就重归故土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公主早在他离开的那一天就已经去世了。骑士来到了公主的墓前,他说你永远都是我的爱人。然后骑士把自己的小指埋在了公主的墓前。”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岚裳这样总结。


然后她突然凑到了樱空释的身边勾起了他的小指,她的声音又轻又柔如同蜂蜜遇水,融化开来的全是甜蜜,“明天就是最后的旅途了,先生。”


最后一天,两人来到一个偏远的郊外,四周野草青青衬着湛蓝的天空有一种温润的美丽。


岚裳的笑容不再明亮,甚至带着几分妩媚的狡黠,“先生,不,或许我该叫你,樱。”


樱空释饶有兴趣的看着她,“那我是不是也该叫你剪瞳?”


岚裳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惊愕,但是这丝感情很快就被她压了下去,“我是没有想到的,幻影天的顶级杀手居然这样年轻,还这样英俊。”


樱空释的眼中是一派慵懒,他的笑容宛如贵族一般优雅,“彼此彼此,我也没想到海妖组织派来的女杀手会这样年轻,比我想象的还要小的多。”


“随便提起女孩子的年龄,是一种不绅士的行为呢,先生。”


岚裳依旧叫他先生,她温柔俏皮的语气就好像是一个正在撒娇的少女。


“先生,我不得不承认,您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姐姐会死在你的手上了。”


樱空释的眼里并没有任何感情,甚至连惊讶都显得多余,似乎在夸赞也似在嘲讽,他终于开口,“你也一样。”


“那么先生作为嘉奖,您能告诉我您这次任务的内容么?”


岚裳的眼神单纯又青涩,她的声音压低,“作为回报,我也会告诉您,我任务的内容。”


“杀掉剪瞳,就是我这次的任务。”

“恩,那我也告诉您,我的任务是杀掉您,先生。”


岚裳的笑容依旧明丽,她伸出手比了一个射击的姿势瞄准了樱空释,嘴角也微微勾起,做出了一个“砰”的口型。


但是她很快就收回了手,“先生,我能问问您,您这次任务的报酬么?”


“自由。”

“那真不凑巧,我也一样。”


樱空释看着岚裳的脸上没有任何的波动,“作为这段时间你做我向导的酬薪,我可以让你选择比试的方式。”


他的声音和以前一样,就像是在谈论天气一般的平淡,丝毫也看不出那是一个死亡的邀请。


岚裳依旧笑着,她玩笑一般说着与之毫不相关的话题,“先生,您看我们这样像不像是史密斯夫妇?”


“可惜我们不是。”

“您还真是冷淡。”


岚裳无奈的耸了耸肩,“我能问问您的名字么?不是代号,是您真正的名字,先生。”


“我叫樱空释。”

“真巧,我也是叫岚裳呢。”


岚裳抬起头望向了湛蓝的天空,沐浴在日光中她轻声道,“今晚的月色真美。”


然后她望向了樱空释,一扫之前的明丽俏皮,岚裳的笑容妩媚犹如在海浪间魅惑万千的‘塞壬’。


“我们蒙上彼此的眼睛,然后转头向前走三步,再同时回头向对方射击,您觉得怎么样先生?”


还没有得到回答岚裳就已经撕开了裙摆,她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将裙子破碎的布条递给了樱空释。


樱空释接过岚裳手中的布条突然对她露出了一个笑容,那是岚裳从未见过的艳丽,也是世间最后的绝艳。


他扯下领带将它递给了岚裳,两人后退了几步同时蒙住了眼睛。


岚裳转过身,一步两步,在她即将迈出第三步的时候身后急促尖锐的枪声响起。岚裳不再犹豫,她飞快的转过身向着那个计算好的地方开了枪。


等她解开领带的时候,岚裳看到樱空释安静的躺在地上,血从他的胸口不断滚落就犹如岚裳不断掉落的眼泪,他依旧用那种平静淡然的目光看着她,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他说,“你自由了。”


岚裳跪了下来,她伸出手拂过面前的男人俊俏的面庞。然后无比平静的说,“任务完成。”


无线电的另一端,一个冰冷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女声传入了岚裳的耳朵,“最后一个任务完成,你自由了。”


佛罗伦萨的阳光灿烂几乎找不到任何阴霾,现身墓园的少女,她灿烂的金发已经染为了子夜般的漆黑。就和她黑色的衣裙一样是明媚的佛罗伦萨唯一的暗色。


岚裳将手中的百合花放了下来,然后她利落的割断了自己的小指。


白皙的手指落在纯白的百合花间,让花瓣浸染了几分鲜红的血色,少女转过身,她以祈祷的姿态望向了湛蓝的天空。


“敬自由与爱——”




尾声



“卡”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翡冷翠》剧组彻底解散。


杀青了。


终于拍完戏的岚裳,看到她剧中的恋人飞快的跑向了他的编剧哥哥,兄弟俩正轻快的说着什么。樱空释的眼中闪烁着温柔的光芒,就如同《翡冷翠》中冷漠却深情的男主人公。


岚裳没有动,她保持着祈祷的姿态轻轻的笑了起来。


敬自由与爱——

 

评论 ( 1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