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神经病

 @马上吃甜宇~呀 感谢我太太赐名,大概是中篇文,一路跟我太太探讨的出来的小哥哥的扩写。如有雷同,那就对了。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神经病受给他的病友讲故事。


文案:

一花一界,一尘一劫。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我以为我站在天堂向你伸手,你却笑看我在地狱里仰望你的天堂。


01


我想不起自己是谁,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等到有意识的时候我已经来到了这里,这是一家疗养院,准确来说他是一家疯人院。

住在这里的人都是精神病人,包括我对面这个浅笑嫣然的小少爷。我之所以叫他小少爷,是因为他真的就像是富贵人家的小少爷。惨白的脸也不能掩盖他明艳的美貌,他坐在那直直的望着我,举手投足都带着贵族式的优雅。

我看见他清澈的眼中藏满了笑意,即使所有人都告诉我要离他远一点,我也无法抵抗那双眼睛的魅力。年轻女人突然露出诡异的笑容,疯子一般冲我尖叫,“你活该!哈哈哈,他会杀了你的!杀了你!”

回应她的是护士尖锐的声线,年轻的女孩一把拽住那个女人,“神经病!”

我冷眼看着护士把一个神经病拉回了房间,然后转头看向了另一个神经病。

这个小少爷大概是我见过的最不像神经病的神经病,他对着我调皮一笑,还不等我开口就竖起一根手指抵在了有些发白的唇边,“嘘,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

“我啊,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里面有爸爸,有妈妈,有我养的白色的小鸟,还有很疼我的管家伯伯。就像童话里的小王子一样,我每天都很开心很快乐……”

和我想的一样,他果然是一个小少爷。我突然急迫的想知道他的故事,“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的爸爸妈妈呢?”

“我的爸爸妈妈?”小少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最终露出了一个苍白艳丽的微笑,“他们还在啊,你看他们一直都在,他们就在我的身边。”

看着除了我们两个之外空空如也的房间,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这里是一间疯人院,而我面前这个王子般美丽的青年,他是个精神病人。

“消失的不是爸爸妈妈,而是我的管家伯伯。我问爸爸,“管家伯伯去哪了?”爸爸不说话,只是摸摸我的头,叹了口气。后来另一个年轻的叔叔成为了我们家的新管家。”

“然后。”小少爷把指甲咬的鲜血淋漓,他舔过唇边的血珠对我露出了染血的笑容,“然后,爸爸送给了我一个小哥哥。”

“当时我只有五六岁,躲在爸爸的身后好奇的打量着那个陌生的小哥哥。我觉得他很高,大概比我高了一个头吧。我看着他,他也在低头打量着我,我们的目光撞在了一起,他愣了一下,把头转向了别的地方。我喜欢我的小哥哥,从小就喜欢他。所以第一次见面我跑过去抓住了他的手,我问他,“你为什么不看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小哥哥抬起头不知所措地看看我,又看看父亲,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

“我听到了父亲的笑声,他揉了揉我的头,将我和小哥哥的手握在了一起。‘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好朋友了,你们会一起在这里长大,生活。’当时我的父亲这样说。”

我开始思考‘小哥哥’的身份,是小少爷的仆人还是他父亲在外面的私生子?

于是我探视性的问,“他是你的仆人么?”

“仆人?”小少爷满脸惊讶的看着我,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提出这样愚蠢的问题,他又一次将修剪整齐的指甲咬的鲜血淋漓。

“他是我的爱人。”小少爷如是说。

我没有放下内心的疑问,却还是安静的聆听着小少爷的故事。

“我对父亲的话似懂非懂,只顾着抬头看我的小哥哥。小哥哥并没有看我,他垂着头,看着握着我们的手,那只属于我父亲的手。”

“父亲并没有留很久,他在我们头上重重地按了一把,我见他望着小哥哥的目光悲伤又迷茫,似乎透过他的脸,在望着谁的影子。我和小哥哥手握着手,站在那里看父亲的背影,直到他彻底消失在母亲的玫瑰园中。小哥哥还是低着头,不动不说话,我看着他,也不说话,我们以这种奇怪的僵持了很久。”

“我累了,但没有放弃。而是伸出另一只手抓住小哥哥,我告诉他,“我父亲要我和你在一起,以后你就是我的小哥哥,我们就是好朋友啦。”

“他终于动了,小哥哥紧盯着我的手,那双漂亮的眼睛流露的寒意,让我下意识的抽回了手。但我们是好朋友啊,我想我不能怕他,于是我又紧紧的握住了小哥哥的手。大概是觉得有趣,小哥哥对我笑了,他轻而易举的从我双手中抽回了手,让我清楚的看到了他苍白的面颊和鲜红的薄唇,“朋友?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我的……小少爷。”

“我呆呆地看着他,直觉告诉我一定不能让我的小哥哥讨厌我。我想要追他,却因为着急摔倒在了草地上。小哥哥停下脚步,低头看我。我听到他“切”了一声,与那声嘲讽不同,他很温柔的走上前将我扶起。然后背对着我蹲下身,我很听话地爬上了他的背,任由他三步一停,五步一顿地把我背回了我的房间。我看着他额头沁出的汗珠,心里只是想着'他还是承认我是他的好朋友了。'”

“但是我忘了。”小少爷吮吸着鲜血淋漓的指甲,莞尔一笑,“我忽略了他在把我放下来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擦拭了他的双手。”

“然后呢?”

“然后?”小少爷抻了个懒腰,神色慵懒的站了起来,“然后就是第二天的故事了。”

“你会来听小哥哥的故事么?”望着小少爷清澈的眼,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我会来的。”

我没有说却在心里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我的小少爷,我想知道你身上的一切。

小少爷咬着唯一完整的指甲走进隔壁的病房。

“你的梳子掉了。”

“我的梳子早就掉了。”

我只听到这两句话,房门就在他的身后关上了。我耸耸肩无奈的从那张并不舒服的椅子上站了起来,很快离开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