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神经病

02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这里,小少爷坐在花园里对我微笑,他还是咬着指甲,“你来了。”

我握住了他的手阻止了他自残的举动,“我想继续听你的故事。”

“我讲到哪里了?”小少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突然抓住我的手咬在了指尖,直到尝到血的腥甜才心满意足的放下,“那天过后,我再也没见过小哥哥骇人的神色,他的笑容很温暖,一直不动声色的纵容我,照顾我。我是家中的独子,父亲母亲都对我非常的宠溺,他们为我建了一个秋千,秋千的绳子就像母亲花园里的藤蔓,紧紧的缠绕着柔软却坚固。”

“然后呢?他陪你去荡秋千了么?”我看着小少爷脸上的笑容好像也被那个温暖的笑容同化。

小少爷发狠似的咬着指甲,笑着舔了一口唇边的血珠,“恩,我们去荡秋千了。小哥哥推着我在秋千上一下一下晃荡着,我嫌秋千荡得不够高,回头让他用力一点。小哥哥笑了温柔的声音里面满是纵容,“好,我的七七。”我荡得越来越高。风在我耳边呼啸吹过,让我有了正在飞翔的错觉。”

“我享受着飞翔的快感,更沉迷于小哥哥轻推着我的双手,那种温暖在我的身后一闪即逝。让我带着快乐和幸福接近天宇。我甚至感觉我的小哥哥亲手为我插上了翅膀,是他让我飞的更高更远,秋千就像是小哥哥的引线一次又一次将我拉回他的怀抱。母亲的花园里荡漾着我和小哥哥的笑声,隐隐的,我听到了什么断裂的声音,可我无暇顾及,因为我只能感受这一刻的快乐幸福。”

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但是我不敢去向小少爷求证我只能又一次问他,“他是你的仆人么?”

“他是我的小哥哥!”小少爷苍白的唇勾起了一个艳丽的笑,他又一次重复道,“他是我的小哥哥。”

小哥哥?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望着小少爷清澈的眼,我想他一定是小少爷的父亲在外面的私生子。

我不愿也不忍心再听了,因为我隐约猜到了一个可怕的故事。

“小哥哥……”小少爷吮吸着指甲上的血丝,痴痴的笑了,“当我再一次飞到最高点时,我失望地发现我的翅膀失去了魔法,我惊慌失措的回过头,不再期待蓝天的怀抱。可纤绳断了,我真的奔向了它,没有翅膀。我听到了小哥哥的声音,比我的声音还要惊恐,我一辈子都没听过他那样惊恐的声音,“xx!”xx是我的名字吧?真奇怪我叫什么名字呢?”

小少爷苦恼的抓了抓头发,露出了羞涩又温柔的笑容,“我好像……忘了我叫什么名字了。我爱他,爱到忘记我自己了。”

我靠着椅背,放在膝头的双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想安慰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少爷的脸上并没有伤感,他清澈的眼睛满是笑意,“我离蓝天越来越近,就在我就要触到它的那一刻。我摔了下来。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小哥哥苍白的脸和因为极速奔跑而湿润的发。”

“他接住了你?”我意外的打断了小少爷的话,对这突如其来的发展感到惊讶。

小少爷点了点头像是回忆着最瑰丽的梦境,“我倒在小哥哥的身上,听着他的心跳,感受到他剧烈起伏的胸膛。我看着他,他也在看我,我望着他笑得非常开心,我说,“小哥哥,你接住我了。”小哥哥苍白着脸,没有答话,他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我,最后用右手拉着我的手说,“七七,你没事吧。”我摇头,拉着他的手想要让他站起来,刚一用力就看到了他苍白的脸和额头上的冷汗。我不知所措的看着他,小哥哥笑得温柔,“七七啊,我好像…站起不来了呢……”我的眼泪突然就落下了。”

我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去想,只是把它当成一个瑰丽的童话,或许这样能变得快乐一些,就像我的小少爷那样简单快乐。

“我的哭声引来了管家叔叔也叫来了我的父亲和医生,小哥哥的左手和左腿因为我骨折,右脚也因为我的拉扯扭伤了。而我,最应该承受这一切的我却被他护在怀里完好无损。好长一段时间里我陪伴着小哥哥,在他寂寞的时候给他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他的房间很大,却很暗,他总是厚厚的拉着窗帘,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握着他的右手。我对他说,“小哥哥,把窗帘拉开吧。”他摇摇头并不理我。”

“可是我都看不清你的脸了。他仍是摇头,不说话。我沉默了,直到过了好久才抱住了他,“小哥哥,你为什么一直拉着窗帘?”黑暗中,我看不见小哥哥的脸,但我能感受到他的悲伤,可我总觉得他应该是笑着的,他说,“因为我要永远记得,失去所有的那一天是什么样子的。”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那是个很悲伤的故事,故事里的小男孩被父亲塞在了床下,父亲告诉他,这是他们之间的游戏,然后他亲眼看到他的父亲被坏人杀死,父亲倒下的身体挡住了最后一丝光亮,从此男孩的世界再无光明。”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开始不安的扭动着身体,如同快要溺亡的人,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感觉很冷,下意识握紧了他的手,等到有意识的时候,我的指甲已经在他的手背上留下了月牙般的痕迹。小哥哥一声不响直至我放开他的手,才对我笑了笑,他将手伸到了我的面前,让我看他手背上月牙般的红痕,“好了,这下我手脚都不能用了。七七,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要点报酬呢?”我不明白,傻呆呆的问他要什么,他压低了声音,引得我只能凑近他的耳畔,黑暗中我听到了小哥哥的笑声,然后我碰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他亲吻了我的唇。”

“然后呢?”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接下来的故事,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将我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打断。

那是个很漂亮的男人,我无比确信这一点,他用手中的木梳一下下梳理着他垂到腰间的黑发。我从没见过哪个男人有这样长的头发,却不觉得违和。我盯着他蛇蝎美人般的面容,只觉得莫名的熟悉。

他并没有看我,而是走到了小少爷的身边轻轻的唤了一声,“宝宝。”

他的声音很好听,就像是在唤自己最珍惜的宝物。如果不是我清楚,大概真的会以为他是他的父亲。

小少爷很自然的倚在了那个漂亮男人的怀里,他说,“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了。”

男人看向我,他手中的梳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小少爷习以为常的捡起它递到了男人的手中,“爸爸,你的梳子掉了。”

男人握紧了梳子一下又一下梳着他的长发,“我的梳子早就掉了。”


作者有话:小少爷的小名叫七七,名字在结尾会由小哥哥揭露。时间线的话第一章相遇的时候小少爷是五岁,荡秋千的时候是十二岁,小哥哥比他大了两三岁左右。


评论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