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神经病

03

第三天我又来到了熟悉的地方,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何如此沉迷这个故事。小少爷依旧坐在花园里对我微笑,他拿着一朵玫瑰,第一次没有把指甲咬的鲜血淋漓。

白玫瑰衬着小少爷娇艳欲滴的脸让一树花影都失了颜色,可我却觉得他手中的玫瑰是鲜血般的赤色。

这一次我没有看到那个面容美艳的长发男人,但我知道他一定握着他的梳子一遍遍的梳理着他及腰的乌发。

“你迟到了。”小少爷将手里的玫瑰递给了我,我看到他白`皙的手指深深的嵌进了玫瑰的花刺中。

我抚摸着他指尖的伤痕,将那朵白玫瑰放到了桌子上。玫瑰的花瓣散落在桌上有种凄绝的艳丽,这让我想到了那个漂亮男人,我想他一定像极了桌上的这朵白玫瑰。

“他是你的父亲么?”
“谁?”
“昨天那个男人。”

小少爷突然笑了,苍白的手指抵在了他同样苍白的唇,“我的父亲就在这里啊,你看不到他么?”

我顺着小少爷望着的方向看了过去,除了那片开的妖艳的白玫瑰什么也没有。

“我的父亲就在那里,你看他正在向我招手。”小少爷的笑容是让我毛骨悚然的美丽绚烂。

我只好岔开了话题,“原来昨天的那个人不是你的父亲。”

“他当然不是我的父亲。”
“可你叫他爸爸。”

“因为他是个神经病啊。”小少爷咬着指甲,“我是在帮他,我想帮这个神经病。”

从一个神经病的口中得知他想帮助另一个神经病是种很微妙的感觉。

“今天的故事可以开始了么?”
“我本来是要讲的,是你一定要打断我……”

我不知道小少爷那软绵绵的语气算不算得上是在撒娇,“都是我的错,现在你可以给我讲故事了么?”

“我不知道小哥哥为什么要吻我,我问他,这不是爸爸妈妈才能做的事吗?小哥哥笑了,他说,不是啊,这是喜欢的人都会做的事情。我捂住脸有些害羞的问,那我也会有小哥哥的孩子么,就像爸爸妈妈有了我一样。”

我被小少爷认真的语气逗笑了,我想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和他的小哥哥一模一样。

小少爷不知所措的望了我一眼,“听了我的话,我的小哥哥也笑了就像你这样。我问他是不是喜欢我。小哥哥笑着问我,你猜啊。我有些羞涩,嘟了嘟嘴就跑出去了。后来管家叔叔检查了秋千,我听到他跟我家的保姆阿姨说,“真奇怪,这切口也太整齐了。”

“他……”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但是我不想说出来,毕竟这不关我的事情。我也不想打破他的幻想,就让他以为他的小哥哥是爱着他的,或许这样会快乐许多。

“后来我问小哥哥,你为什么跑过来救我。小哥哥抚摸着我的头,我读不懂他的眼神,他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怎么舍得让你受伤,我的小少爷。再后来我们都长大了,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小哥哥已经进入了爸爸的公司。”

“不知不觉,小哥哥对我的称呼已经从以前的七七,变成了生疏而冰冷的小少爷,只有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叫他小哥哥。我不明白,我说,小哥哥,你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叫我七七?他看着我眼神有我无法读懂的悲伤,因为尊卑有别,所以我要告诉自己,你只能是我的小少爷。”

“他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我小少爷,那一晚我们相拥而眠。”

我看到小少爷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被他的笑容感染我也笑了起来。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漂亮男人,那个男人还是拿着一把破旧的木梳,一下下的梳着他及腰的黑发。

我盯着他的脸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几分钟之后我得到了答案,但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将手机中那个意气风发的英俊男子跟眼前这个疯癫美艳的男人联系在一起。

“成清河。”

我试着叫他的名字,但是他握紧了梳子没有理我,我又一次听到了他和小少爷之间的诡异对话

“爸爸,你的梳子掉了。”
“我的梳子早就掉了。”

评论
热度 ( 3 )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