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神经病

04


我回到家调出了成清河的信息,或者说不用我刻意去查,因为在S市成清河这个名字,代表了成家的辉煌和不可一世。成家是黑道起家,到了成清河的手中已经发展成了S市经济命脉的中流砥柱,算得上是黑白两道通吃。

曾经的成清河在S市几乎是神祇般的存在,我有幸在公司的年会上见过他一次。那时的成清河还不是现在的模样,他意气风发的站在台上讲话,俊秀精致,仿佛是一个天然的发光体。但我知道他那美丽夺目的外表下一定隐藏着一颗蛇蝎般的心肠。

我想起了我初次见到他时心里曾有过的羡慕和憧憬,那时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会在一家疯人院见到这个曾在S市呼风唤雨的人物。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那家疯人院,这一次我先去查了成清河的信息。和我意料的一样,资料上显示的并不是他的本名。

程卿是成清河在这家病院的名字,除了名字之外他的信息一片空白,简直就像是整个人的存在被完全的抹杀掉了一样。

据我所知,这也是成家的官方说法,他们说成清河在独子成白萧死后离开了S市去了国外。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了这个传言,包括我。

现在看来那些所谓的真实早就隐藏在了迷雾中,而真相反倒让人看不清楚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少爷冷不丁的出现在我身后,我拍了拍胸口看了看四周,“成清河呢?”

怕小少爷不清楚,我又加了一句,“我是说你爸爸去哪了?”

“他不是我爸爸!”小少爷激烈的反驳道,他轻笑的指了指最右边的房间,“他被关起来了。”

“他为什么会被关起来?”
“因为他是个神经病啊。”

小少爷像看白痴一样盯着我,让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为什么被关起来了?”

小少爷用手比了个梳头发的姿势,“因为有人抢了他的梳子。”

我又想到了小少爷和成清河之间的诡异对话。

莫名的凉意让我赶紧转移了话题,“今天的故事可以开始了么?”

“我讲到哪里了?”小少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哦,对了,是小哥哥告诉我说,我不再是他的七七了。后来我十八岁了,生日那天小哥哥送了我一件礼物,那是用三块石膏打磨成的心,上面都写了一句话,Ti Amo。我问小哥哥这是什么意思,小哥哥吻了吻我的额头,告诉我说,等你长大就会知道了。”

“其实我没有告诉他,我是知道的,那句话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小少爷的眼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就像永远不会熄灭的火焰,明丽张扬又美艳。

“后来我跑去了他的房间……”

小少爷停顿了,看到他面颊上的红晕,我隐约猜到了之后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们做了。因为是第一次,我们都很生涩。我只记得我很疼,因为疼痛,我咬着小哥哥的肩膀,在他的背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迹。小哥哥咬了一口我的唇,让它流出鲜血。我疼的皱起眉,也咬在了他的唇上,我们唇齿相接,嘴里满是血液的腥甜。”

这真是个糟糕的初体验,我在心里这样评价到。

“离开他的唇,我舔了一口唇上的鲜血,笑着对他说,小哥哥,这算不算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感觉到一个热乎乎的东西突然硬了起来,戳在我的腿间。小哥哥欺身压了上来,还是松弛的地方又一次被他填满,他笑言,“这才算得上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一夜放纵的代价就是我趴在床上痛的直不起腰来,但我依然装成没事人的样子和我的父母一起享用早餐。可能是我奇怪的坐姿引起了父亲的注意,父亲问我怎么了,我暗暗瞪了小哥哥一眼,咬牙切齿切开了盘中的鸡蛋,没事,腰疼。”

我被故事中小少爷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了,不禁想要从他那里听到更多的故事。

“和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我们激烈的缠绵拥吻,做了很多恋人之间该做的事情。让我意外的是,小哥哥的技术始终没有提高。虽然这样说会伤到他的自尊,但我觉得我和他的床上体验实在算不上好,那太疼了。”

小少爷的声音淡了许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这个问题,我甚至有了一个很阴暗的想法,也许他的小哥哥是故意在让他经历这些疼痛。

“其实这样下去也挺好,我可以让他骗我一辈子的。哪怕没有一辈子,多骗我一会儿也是好的。但是我们的事情被我父亲发现了,是小哥哥脖子上的吻痕暴露了我们。父亲大发雷霆,要把小哥哥赶出去,我抱着小哥哥倔强与父亲对峙。他是我的父亲,我不能对他不敬,但是我也不能离开我的小哥哥。”

“我的固执让父亲忍无可忍,他终于下达了最后通牒,要么放弃小哥哥,要么就放弃他和我的母亲,滚出这个家。我沉默了,小哥哥也沉默了。我觉得很痛,那大概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但是我不后悔。”

因为这句话我深深的叹了口气,我甚至在想如果当初他做出了另一个决定,那他会不会过的更快乐一点。

“我放开了抱着小哥哥的手,在父亲母亲惊喜的目光下,对他们磕了三个头。然后我扶着被父亲打得遍体鳞伤的小哥哥,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家。我听到我身后母亲的哭声,我的父亲一边安抚着母亲一边对着我大喊,你走了,我就再也不认你这个儿子了。”

“但是这些我都管不了了。”小少爷苍白的唇勾起了一个毫无血色的笑容,“我知道我对不起我的父亲母亲,但是我不能不要我的小哥哥。我扶着他让他倚在我身上,然后拂开了几缕黏在他额前的发丝。他颤抖着握住我的手,小少爷你后悔么?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后悔么?”小少爷又重复了一遍,“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他的笑容,那是可以让我放弃一切的笑容,小哥哥,从今以后,我就只有你了。小哥哥沉默了很久,握着我的手松了又紧,是啊,你只有我了。”

小少爷放弃了被他咬的鲜血淋漓的指甲,转而拿出一把小刀熟练的划在了他白`皙的手腕上,看着他手腕上的累累伤痕,我沉默了。

“我扶着小哥哥一步步离开了我的家。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湿乎乎的,温热的液体不停的落下,沾湿了我的脸,一路都没有停下。”

我握住了他纤细的手腕,吻着他腕间的伤痕,直到再也尝不到血液的腥甜才彻底放开。

最右边的房间突然被打开,我看到成清河从里面走了出来。他长到腰际的头发不知被谁给剪短了,只到肩膀的黑发乱七八糟的落在他的肩头,那张美丽苍白的脸上还带着青青紫紫的伤痕。

“爸爸,你的梳子掉了。”

我看到小少爷朝他跑了过去,他将断成两半的梳子递给了成清河。

成清河从小少爷的手中接过梳子,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断了的梳子梳理他的头发。

我张张嘴刚想说什么,却看见成清河站在那里,无声无息的哭了起来。


评论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