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神经病

05

回家以后我一直在想成清河的事情,整个人被搅得心烦意乱,我索性放弃不再想了。

再去的时候我看到小少爷依旧坐在花园里等待着我,就像是等待久别重逢的旧友。我发现自己很喜欢他的笑容,明艳灿烂像阳光一样照在身上,令人渴望的温暖。

“你来啊。”小少爷笑着把手中修剪过的白玫瑰别到了我的耳边,努努唇问我,“那是什么?”

我拿下耳边的白玫瑰,花瓣轻柔的触感留恋在指尖就好像是面前的小少爷年轻美丽的脸庞,“成清河,不,我是说那个人呢?”

我用手中的梳子比了一个梳头发的动作,小少爷冷哼一声,“你爱上了一个神经病。”

听他这样说,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变戏法一样将身后的草莓蛋糕递给了他。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小少爷接过蛋糕,吃着甜点的样子快乐的像个孩子。

大部分男人都不喜欢吃甜食,但在我经过蛋糕店看到橱窗里的草莓蛋糕时,竟莫名觉得那个小少爷会喜欢,于是我就买了来。

“我想听你的故事了。”

小少爷吃完草莓蛋糕,盈盈的望着我露出了孩子般调皮的笑容,“我跟小哥哥走了,离开了我的家。我住进了小哥哥的家中.那里很小,却载满了我的幸福,因为小哥哥就是我的幸福。那时我一边读大学一边打工,小哥哥也尝试投简历到别的公司,然后去那些公司面试,可他总是无功而返。”

我能想象那个场景,但是如果两个孩子没有了物质的支撑,仅仅依靠所谓的爱情又能走多远呢?

“小哥哥告诉我他总是在面试的时候落选,即使有公司录用了他,也会在下一秒把他请出去。我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我没有说只是觉得难过,父亲,你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手段来逼我回去?”

盯着我腕间的手表,小少爷舔了舔嫣红的唇,“我的银行卡被父亲冻结了,不过我出来的时候,身上还有一些现金和几个奢侈饰品。我将它们卖了,换了不少钱存进银行。我将它交给了小哥哥,希望他能自己创业。”

“后来呀,我做了一件事。”小少爷望着我露出了一个调皮至极的笑容,“你一定想不到我做了什么,但是现在我不想告诉你,我都做了些什么。”

我忍不住戳了戳小少爷的脸,“小调皮鬼。”

“直到我大学毕业,小哥哥还在一些小店里打零工,我知道他的能力不仅于此,他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我想,我要去找我父亲谈一谈了。”

小少爷的声音突然低了许多,眼神有着深沉的感伤,“两年了,我已经两年都没回过我的家了。我的父亲老了许多,见到我的时候他很惊喜。我却很难过。看着他的白发和微微佝偻的脊背,我咬紧了唇,原来他再也不是我儿时以为的那个无所不能的父亲了。”

“父亲没问我来做什么,他只是看着我,反复地说,回来就好。我忍不住抱住他,想到儿时轻松的将我抱起,让我在他的肩头仰望天空的父亲已经老去。我哭了,我说,爸爸,我错了。他也哭了,像小时候那样抚摸着我的头,他说,七七,你回来就好。”

说到这里小少爷吸了吸鼻子,但是他的眼中没有泪水,“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人叫我七七了。我多想在他怀里再撒一次娇,可我不能,想到来到这的目的,我没来由地心虚。踌躇良久,我终究还是说出口了,父亲的脸上除了愤怒更多的是不可思议,他举起手又放下。我跪在地上,求他放过小哥哥。”

听他讲到这里,我忍不住叹了一声,“痴儿。”

“父亲看了我很久很久,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我知道他是答应了。他靠在椅背上,脸上写满了疲惫和无奈,他挥挥手让我走。在我转身的刹那,他说,儿子,我死都想不到,你会用亲情来算计你的父亲。门在我身后关上,隔绝了我和父亲,也割断了我在这个家的所有。我想,我再也回不去我的家了。”

我叹了一口气想要安慰,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毕竟这不是我的生活也与我无关。

小少爷咬了一口指甲,脸上勾起了一个艳丽至极的笑容,“我失魂落魄的走了出去,最终在一家西餐厅停下了脚步,不是我忍不住诱惑。而是我看到了他,我的小哥哥。他一身高定,看上去俊美风流,他的对面坐着一个美丽的女人,小哥哥正对她呢喃细语。我不知所措的望着这一幕,原来我的小哥哥除了我之外也可以对其他人如此温柔。”

“我想我要相信他。”小少爷又重复了一遍,“我应该相信他的。我的小哥哥不会这样的,也许是商业应酬。虽然我这样告诉自己,却还是控制不住地跟着他。我看到他带着那个女人去了商场,小哥哥给那个女人买了很多东西,包括新款的chanel包包和衣服。那个女人娇笑着偎依在小哥哥的怀里,小哥哥拥着她,男俊女美,本是天生一对,却刺痛了我的眼睛。”

“小少爷……”我忍不住出声阻止却被他打断。

“听我讲下去。”他这样说,“小哥哥开着豪车,亲自把那个女人送回了家。然后他来到了一家公司,这是一家我极其熟悉的公司,近几年来它腾空出世一直在打压我父亲的公司。原来是他!我不明白,我的小哥哥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在那里一直坐到了傍晚,直到我看到他从那里走出来。”

“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小少爷笑出了声,“我看到我的小哥哥穿着我每天见到的那身衣服,一脸疲惫的向着我和他的家走去。我咬了咬唇,还是忍不住上前拉住了他,也扯碎了我的美梦。”

“小哥哥很惊讶,直到我把我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他,我大声质问他,为什么?然后我看到他的表情由惊讶变为了漫不经心的冷漠。最后,他笑了,他说,既然你看到了,那我就不骗你了?没错,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我不能理解。”小少爷捂住了脸,细小破碎的声音从他的指尖传了出来,“我不能理解。所以我执迷不悟的望着他,依旧心存希望,我说,小哥哥,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你是骗我的对吗?”

小少爷突然伸手捂住了胸口,压低了声音,“听了我的话,小哥哥一脚踹在了我的胸口,对,就是这里,很痛很痛。我痛得蜷缩了成一团,他用鞋尖抬起了我的下巴。然后弯下腰来看我,让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那是刻骨的仇恨与厌弃。”

“为什么?你想知道为什么吗?那我就告诉你吧。也许你还记得,不,你应该不记得了,毕竟在你们这些人眼里,其他人都是低贱地尘土根本不值一提。你知道么,当年你们家失踪的那个管家,就是我的父亲!我亲眼看到你的父亲杀死了我的父亲。当时我就躲在床底下,父亲的尸体挡住了我,让我的世界从此再也没有光亮。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报仇,我要让你们家付出代价,而你,我的小少爷,你就是你们家的软肋。”

“小哥哥嗤笑着看我,脸上是满是赤裸裸的厌恶,你这个傻子,我告诉你吧。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让我无比恶心。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笑容嘲讽,你以为是你主动发现了我?真是傻子,其实我早就玩腻了你,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你知道这一切的表情了。现在看来,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小少爷深吸了一口气,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才艰难的说了出来,“小哥哥踩住了我的手指,看着我痛苦的样子放声大笑。他说,你放心,我会让你亲眼看到什么是地狱的。然后他不再看我,我的小哥哥一步步走出了我的世界。”

我沉默了,似乎所有的言语在此刻都显得太过苍白。我们之间陷入了诡异的窘境,直到成清河出现才打破了这份窘迫。他被剪得参差不齐的黑发已经高高挽起,一眼看去美如贵妇。

我将手中的新梳子递给了他,成清河没有接过我手中的木梳。

他握紧了手中只剩半截的木梳,仔细的用那双美丽空洞的眼睛打量着我,然后绽开了一个美艳至极的笑容,“我的梳子早就掉了。”

评论
热度 ( 2 )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