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离梦



送给我太太的文 @马上吃甜宇 全都是你点的梗请接好,虽然人物OOC严重,但是没关系,反正是结局有惊喜系列~

我本来想写的是你点的释岚现代AU,但是因为太久不写释岚,酝酿了许久之后,我发现我已经不会写了……现代AU先欠着……改天有灵感再说233333



幻雪神山的天空总是那么蓝,蓝的就像无尽海深处的浪花朵朵。雪静静的飞洒下来,轻轻的柔柔的点缀着这个冰雪王国。天空中一只霰雪鸟的身影最先出现,他洁白的羽翼几乎与漫天细碎的雪花融为一体。


一个约摸人类七八岁大小的孩子正伏在霰雪鸟的身上,他的头发仿若流动的清辉,眼睛仿佛有万千华光映射其中,波光流转之间实在动人至极。


这和谐又美丽的一幕,落在幻雪神山的神主眼中却硬生生的多出了另一种滋味。渊祭的眉心微皱,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扣动了一下手指,就有光球将霰雪鸟和他背上的小孩笼罩其中。


那团光球很快的落到了地上,渊祭上前走了几步一把将那小孩抱到了怀里。他的面上虽然没有任何波动,但是微微皱起的眉却显示出了他此刻的心情。之后一道光束笼罩在霰雪鸟的身上,下一秒那只纯白的鸟儿就变为了一个少年的模样。


那绝美如幻的少年眉眼含笑,这动人笑容更是因为他过人的美貌杀伤力顿时增加三层。


但是渊祭的目光依旧没有丝毫软化的痕迹,就连那双漂亮的眼睛也找不到丝毫笑意。少年见状只能走上前拉住对方的衣袖。他唇边的笑容加深,轻轻柔柔的一声似是撒娇又像是耳边的低语,“父亲。”


听了少年的话,渊祭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伸出手握住了少年的手,原本皱起的眉也舒展开来,无奈又宠溺的叫了声,“霰雪……”


被唤作霰雪的少年微微偏过头,看上去天真又无辜。这副模样让渊祭即将脱口而出的责备全部都噎了回去。停了一会儿,渊祭说,“霰雪,释还太小,你不能这样带他玩,知道么?”


霰雪轻轻的点了点头,又对渊祭怀中的孩子眨了眨眼睛,“我知道了父亲,下次不会了。”


许是因为霰雪的态度又或许是感染了父亲的心情,樱空释轻轻的抱住了渊祭的脖子,学着霰雪的模样也叫了一声,“父亲。”


这声音又轻又软混合着淡淡的奶音,可爱的让人感觉如蜜遇水,一丝丝的扩散在心头。虽然渊祭什么也没有说,但是他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已经显示出了他的心情愉悦。渊祭抬起手轻柔的为他的两个孩子屏蔽着风雪。雪花柔软的顺着他们的身边飞过,吹起了他们同色的银白色长发,竟有一种被分割的错觉。


雪雾森林的最深处,冰幕依旧伫立在那里,散发着森森的寒意。沉睡在冰幕前的小雪狐突然睁开了双眼,他茫然失措的望了望四周,周围静静的甚至能听到雪花坠落的声音。


小雪狐的尾巴轻轻的甩了甩带起了片片雪花。它将额头抵在了冰幕之上,冰冷的寒气将他雪白的毛皮都染上了一层霜色。但是小雪狐似乎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才能抵挡住扑面而来的寂寞,又似乎是除了寂寞他,一无所有。


寒意一圈圈的扩散在他的周围,雪花也仍旧无知无觉的散落着,那片片晶莹带着自尽一般的温柔和惨烈。


就像是所有的寂寞,一晃一晃的忧伤,倾国倾城。


评论 ( 7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