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亦雪

正是因为寸步不让,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飞鸟与鱼(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翱翔天际

一个却深潜海底


海是一望无际的湛蓝,刚刚成年的霰雪鸟舒展着自己纯白的羽翼,自由的翱翔在天空之中享受着飞翔无拘无束的快感。


飞的累了的时候,鸟儿停了下来,他打算为自己寻点吃的。


停在无尽海边,霰雪鸟盯着海里的小鱼,然后轻轻松松的抓住了一条正打算吃掉。


却没想到被他叼在嘴里,正准备填饱肚子的小鱼奋力的挣扎起来。


鱼儿拼命的喊着,“你不能吃我!你不能吃我!”


霰雪鸟突然觉得好笑,他将鱼儿放在了岸边问道,“你本来就是我的食物,我为什么不能吃你?”


“因为我是这三界之中最漂亮的小鱼,所以你不能吃我!”


鱼儿的声音细细的,不过也不难从她的语气中听到几分得意。


霰雪鸟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小鱼,这条自称是三界最美的小鱼的确长得不错。


她的鳞片是如海水般的湛蓝,周身也散发的盈盈光仿佛是海的精魂在她的身上歌唱。


“可是你漂不漂亮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还是要吃你的。”


说完霰雪鸟就想要再一次叼起这条小鱼。


却没想到小鱼哭着对他喊道,“你不能吃我!如果你吃了我,我就不能再看我喜欢的人了!”


“哦?你这条小鱼居然会去喜欢一个人?”


霰雪鸟展了展自己的翅膀带着几分嘲弄,讽刺着小鱼的痴妄。


“你看到对面的离岸了么?离岸上的炼泅石锁着的那个巫师,就是我深爱的人。”


明显离水有一段时间的小鱼有些呼吸困难,但是从她痴迷的神色中霰雪鸟不难看出她对那人的感情。


“我只是一条普通的小鱼,我不能走到他面前抚平他眉宇间的忧伤,我甚至不能对他说出我的爱语。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是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愿意陪着他直到死亡降临的那一刻。”


听了小鱼的讲诉,霰雪鸟扔下了这样的评价,“真是愚蠢的小鱼。”


然后他又一次将小鱼叼起来,可是这一次霰雪鸟却轻柔的把小鱼放回到了海里。


“你这条笨鱼,下次小心一点。”


原本打算就这样飞走的霰雪鸟却没想到那条胆大的小鱼会叫住自己。


“谢谢你!为了感谢你放了我,我请你吃大餐好了~”


说大餐其实也不过是海底的红珊瑚或者海草,但是这些东西都是霰雪鸟从来没有尝过的。


不吃白不吃既然都已经送到他面前了,那霰雪鸟当然是勉为其难吃掉好了。


就这样一鱼一鸟边吃海草边聊了起来。


“我们做朋友怎么样?”


小鱼欢快的在海中旋转了几圈,然后开心的吐了个泡泡。


霰雪鸟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威胁道,“怎么你不怕我吃了你么?。”


“我才不怕你呢~”


小鱼飞快的回答着,“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知道我的名字也没什么意义吧。我是霰雪鸟而你只是一条鱼,我们不可能成为朋友的。”

“你的羽毛这么美,那我以后就叫你白雪好了~”


完全没有在听霰雪鸟的话,小鱼自顾自的嘀咕着,“你也可以叫我小蓝或者是小鱼儿,这是我的小名哦~”


觉得小鱼有些鼓噪的霰雪鸟甩了甩自己的羽毛,然后听到对方细细小小的声音,“你可以替我去看看我喜欢的那个人么?”


“我才不会去看那个巫师呢!”


拍了拍翅膀,吃饱喝足的霰雪鸟飞走了。


可是当他来到离岸见到那个囚禁在炼泅石的巫师时,连霰雪鸟自己都愣住了,他也没想到自己为何会来到这里。


就当我是善心大发来替那条小鱼看看吧。


霰雪鸟这样想着,然后飞到炼泅石的顶端。


他看着囚禁在这里的巫师冷傲的眉眼。


霰雪鸟想:这就是那条小鱼喜欢的人么?可是他看上去一点也没有趣。


或许是囚禁的日子太无聊,等巫师看到停在自己头上的霰雪鸟时,他竟然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这一刻,霰雪鸟突然觉得,那条小鱼对这个人的喜欢也不是全无道理。


“鸟儿啊,鸟儿啊,我最想要自由。”


被囚禁在炼泅石上的巫师这样对他说。


可是霰雪鸟明白,自由对于巫师而言不过是太过奢侈的痴妄。


就像那条自不量力的小鱼会一厢情愿的喜欢一个不可触及的人一样,都是最可笑的妄念。


“如果有来世我想变成深海宫的人鱼,这样我就可以陪着他,为他唱出最美的人鱼唱晚。”


在霰雪鸟和小鱼的又一次见面中,小鱼开心的对霰雪鸟说出了她的梦想。


霰雪鸟只是沉默着,末了他对小鱼说,“你想见他么?”


小鱼望着霰雪鸟深色的眼睛,那细小的声音中明明就带着欣喜,“我想!”


“可你是鱼,离了水你会死的!”


霰雪鸟这样警告着小鱼,可是小鱼却欢快的摆了摆尾巴,连声音都带着从未有过的雀跃,“我爱他,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像你一样留在他的身边。哪怕只是片刻,哪怕我在那之后就会立刻失死去,我也不会后悔。”


他执着于他的自由。

而你执着于你的爱情。

明明都是不可实现的镜花水月,为什么你们会这么固执呢?


“好,我带你去见他。”


像第一次那样,霰雪鸟叼起了小鱼带着她飞向了不远处囚禁在炼泅石的巫师。


“这就是飞翔么?感觉真是棒极了。白雪,拖了你的福,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天空,它可真美。”


离了水还依旧很活泼的小鱼,欢快的跟霰雪鸟说话。


此刻无法开口说话的霰雪鸟在心里默默的念着:你还是歇一歇吧!


终于来到了巫师的身边,离水的小鱼也没有刚才那样精神了,但是她还说非常高兴的对霰雪鸟说了谢谢。


躺在巫师的脚边,小鱼用力的吸取着空气,尽管每一次都比上一秒更令她感觉痛苦。


但是小鱼还是努力的呼吸着,只为在她心爱的人身边多停留一刻,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秒。


霰雪鸟看到那条鱼的泪水流了下来。


滚烫的泪砸在厚厚的积雪中,悄无声息的被湮没。


“小鱼,你开心么?”

“谢谢你,我很幸福。”


这是小鱼对霰雪鸟说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她就死了,鱼离开水就会死。


但是她却没有感到丝毫的痛苦,她是那么幸福的死去了。


因为她见到了她喜欢的那个人。


能在那个人的身边死去,就是这条小鱼短暂的一生最最幸福的事情。


【“鸟儿,你知道我最想要什么吗?”被囚禁的巫师再次对霰雪鸟开了口, “其实我想要的只是自由,我想推倒这块石头,哪怕跌入海中粉身碎骨,我也不想囚禁于此失去自由。 ”


巫师停顿了一下,笑了笑,他摇了摇头,对霰雪鸟说,“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傻的对你说这些呢?你怎么会懂,我告诉你有什么用?”


巫师看着霰雪鸟无奈的说,“鸟儿,你知道吗?来世我想成为幻雪帝国的皇子。我不是想成为国王,而是因为那样,至高无上的我就可以拥有我想要的自由。来世我最想要的就是自由。 ”】


霰雪鸟用自己深色的眼睛看了看巫师脚边死去的小鱼,又看了看他面前的巫师。


他想,这一刻自己或许明白那条天真的小鱼怀有的痴妄了。


然后霰雪鸟突然腾空而起,开始向着这块巨石俯冲,一下一下地撞。最后它撞死在这块炼泅石上。


鲜血在黑色的岩石上绽放,如同红莲盛开的那一刹那,无可比拟的艳丽。禁锢了巫师的锁链也因此被霰雪鸟撞开,死亡前的那一刻霰雪鸟隐约看到那个人微笑着跌落悬崖,然后浪涛一瞬间就将他吞没了。


死亡的霰雪鸟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摔在了刚刚死去的小鱼的旁侧。


鸟儿鲜红的血渐渐的将小鱼的身体也染成了赤色。


雪依旧无声无息的飘落着。


它温柔的散落在霰雪鸟和小鱼的身上。


这一望无尽的纯白,终于湮灭了所有痛彻心扉的绯红——





作者有话:前几天想到的前世梗就拿出来写一写,【】部分是原著,最后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文中带着鱼飞的霰雪鸟不能说话,因为他一开口,鱼就会掉下去摔死啊~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雪 | Powered by LOFTER